手術很成功,但會對視力有影響 男孩飛行員夢破滅
  小文眼睛受傷嚴重,母親每日在擔憂中度過■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王舜天 攝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範崇妹)如果不是20多天前的那次意外,或許現在的小文(化名)和其他孩子一樣,開心地玩著、跳著。
  12月18日,前桌同學小霞(化名)扔過來一支筆直接扎進小文的眼睛里。20多天過去了,小文的母親王女士(化名)每天都在擔心中度過,始終沒有聽到小霞和她父母的一句道歉。
  男孩一天要上3次10多種藥水
  昨日上午,在沈陽市第四人民醫院眼科病房內,記者見到了左眼綁著紗布的小文。
  小文是沈陽一所小學的五年級學生。回憶起當天的事發經過,小文告訴記者,當天正是早晨第一節英語課,坐在前桌的同學小霞突然轉過身來搶走了自己的文具盒,他趕緊趴在桌子上將東西護在身下,沒東西可搶的小霞就拿走了他攥在手裡的水性筆。過了一會兒,小文轉過身去和後桌同學聊天,轉回頭時正巧小霞將搶走的筆朝他的臉上扔了過來,直接扎進了他的眼睛里。
  “當時可疼了,我一哭筆就從眼睛里彈出來了。”小文說。
  雖然手術很成功,但是王女士依舊擔心小文以後的視力。而現在小文每天最怕的事情,是一天要上3次10多種眼藥水。
  打算考育才 願望是當飛行員
  小文的主治醫生許醫生表示,眼部縫合手術很成功,目前恢復也很好,已經達到出院標準,預計3個月後拆線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水性筆對眼睛造成的傷害和術後縫合的疤痕多多少少會對小文的視力有一定影響。
  王女士告訴記者,小文平時在學校里學習還算不錯,而且補習也一直沒有落下,今年5年級的小文原本打算明年考取東北育才學校,可現在首要的問題是要面臨休學一年。
  提到以後,王女士的眼眶紅了起來,“小文以前的願望是當水手或者飛行員。別說是視力會有影響,就算不會影響視力,那眼睛上一道疤也徹底粉碎了小文的夢想。我想帶小文去北京治治看。”
  男孩母親:住院20天沒聽到道歉
  提到醫葯費,王女士有些氣憤,除了第一天去醫院的時候見到了小霞的母親,之後住院的20天里,小霞和小霞的家長再沒來看過孩子。
  “我們連一句道歉都沒有聽到。”王女士說,孩子出事當天,小霞的母親來到醫院給留了5000元,可手術什麼的一轉眼就花沒了,之後小霞的母親僅又拿了幾千元。
  “學校給拿了1萬,小霞家那邊主動拿了不到1萬。”之後,小文住院用藥的費用每次都等到醫院的工作人員來催繳,校方幾經協調後,小霞的母親才送錢過來。
  “每次都是在樓下交了錢就走了,再也沒來看孩子一眼。”王女士說,現在談及要上北京治療的問題,小霞的母親說什麼也不肯再拿錢了。多次協調後,最終校方願意出2萬元承擔小文去北京治療的部分費用,但這實在是杯水車薪。
  昨日,小霞的母親說,自己正在去醫院給小文辦理出院的路上,對於去北京治療及醫葯費的問題,小霞的母親不願意回答,並表示如果有問題,可以走司法程序。  (原標題:同學扔筆 直接扎進男孩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qpytxstpbm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