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郭瑩)昨天威剛記憶卡,教育部通報了5起教育亂收費典型問題,其中因每年百餘學生考入清華北大而被“封神”的河北衡水中學赫然在列:由於兩年內違規對75名學生收取高達138萬的擇校費,該校校長被當地行政警告。
  據教育部通報,衡水中學2012、2013年超“三限”計劃數招收擇校生52人,違規收取擇校費104萬元;對23名轉入學生違新竹售屋規收取擇校費34萬元;每學期向各年級學生收取人均100—200元不等的“印刷篇子費”等。
  根據以上情況,河北省衡水市監察局對衡水中學校長張某某給予行政警告處分。衡水市委組織部對衡水中學校長、黨委書記及衡水市教育局局長作出取消當年評優評外接式硬碟先資格等處理,責成衡水中學領導班子作出深刻檢查。
  從2001年起,公辦高中允許在嚴格執行限人數、限分數、限usb錢數的“三限”政策基礎上,招收一定比例的“擇校生”,其中招生比例和最低錄取分數線由省級教育行政部門確定,最高收費標準由省級人民政府制定,嚴禁學校擅自提高收費標準或在限定金額外收取其他任何費用。  (原標題:河北衡水中學收百萬擇校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qpytxstpbm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