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10日電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由於4月份的客輪沉沒事故後韓國經濟複蘇遜於預期,韓國央行10日調低對今年的經濟增長率預期。
  韓國央行將今明兩年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增幅預期分別調低至3.8%和4%,而4月份的預期分別為4%和4.2%。韓國2013年經濟增長率修正為3%。
  韓國央行在聲明中表示,主要受“歲月號”客輪沉沒事故影響,國內需求放緩,導致經濟增長有所減速,韓國央行之前連續第14個月維持基準利率在2.5%不變。
  韓國央行目前預計今明兩年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將分別上漲1.9%和2.7%,4月份的預期增幅分別為2.1%和2.8%。這一預期低於央行設定的2.5%-3.5%的通脹目標。
  6月份韓國出口同比增長了2.5%,而預期中值為增長5.9%,5月降低了1%。6月份通脹率為1.7%,低於央行設定的2.5%-3.5%的目標區間。  (原標題:受沉船事件影響 韓央行調低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qpytxstpbm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