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鄭誠,通訊員學軍、龍瑞報道:一名廣西的“飛搶”慣犯,在佛山又多次作案,在被民警發現後,亡命逃脫,並駕車撞擊民警車輛。在警方鳴槍後仍一路狂奔,最終在一河涌內被抓獲。12日,羊城晚報記者從警方獲悉,該疑犯目前已被刑拘。
  5月14日23時,王某在桂城桂瀾路家天下廣場被兩名男子飛車搶奪一條價值2萬元的金項鏈。接報後,南海公安分局立即進行偵查。經排查,打擊街面犯罪指揮部鎖定一名有“飛搶”前科的廣西籍嫌疑人蘇某,並將其列入重點人員數據庫。
  5月30日,指揮部獲得情報信息,蘇某再次駕駛摩托車在大瀝伺機作案。指揮部迅速派出隊員聯同市局刑警支隊八大隊前往尋找嫌疑人。當日中午,民警發現蘇某獨自駕駛摩托車在大瀝鹽步尋找目標,於是頂著烈日對嫌疑人秘密跟蹤至桂城平洲一帶。
  當晚7時,指揮部決定實施抓捕,不料嫌疑人發現了民警,隨即駕駛摩托車駛入佛山一環河西工業區附近輔道逃竄,民警緊追不捨,看到無法擺脫民警的追捕,嫌疑人開始瘋狂駕車撞擊民警摩托車,抓捕民警立即鳴槍示警並飛身撲向嫌疑人蘇某。蘇某情急之下丟下摩托車跳進旁邊河涌,繼續頑抗,民警見狀跳入水中,經過一番英勇搏鬥,最終將蘇某抓獲歸案。
  經偵查,嫌疑人蘇某(男,32歲,廣西百色市德保縣)為廣西一搶劫案件在逃人員,並且多次在桂城平洲、大瀝鹽步等地實施“飛搶”犯罪,現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編輯:王銳  (原標題:慣犯“飛搶”金項鏈 跳河躲避民警抓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qpytxstpbm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