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華商報》報道為研究不同重力條件下的油炸薯條味道,改善未來宇航員的太空食物,希腊研究人員花近百萬英鎊進行研究,最終得出結論:木星上炸薯條最好吃。被網友稱為“史上最無聊研究”,研究費用由歐洲室內設計宇航局出資贊助。
  一名在太空的俄羅斯宇航員表示,G2000他很想吃“炸薯條”。為幫這名宇航員達成願望,幾名希腊研究人員決定在類似火星或月球的低引力環境下炸薯條,看到底好不好吃。最終,他們找到歐洲宇航局贊助。
  研究人員先斥巨資改裝一個旋轉式工業用炸鍋,周圍連著各種各樣的傳感器製冰機價格,製成重力仿真器。然後,又花錢租了一個專門訓練飛行員和宇航員的可以產生相當於地球地心吸力9倍的離心機。
  研究人員將土豆切成條,在橄欖油中油炸,同時用離心機創造不同的重力條件,以研究重力加速度對土豆條在炸制過程中酥皮厚度和水蒸發速率的影響。結果顯示,更高的引力能增加熱油和土豆之間的熱傳遞,縮短油炸時間,導致薯條的外殼更厚更酥脆。最終研究人員發現,在地心吸引力為地球3倍的地方炸薯條最好吃,而木星正好符合這一條件。他們準備為這個研究申請專關鍵字排名利,叫做“高重力環境炸薯條機”。
  此外,研究人員發現,在低重力環境下的台北港式飲茶火星或月球炸薯條應該跟水煮土豆差不多。
  研究人員找學生志願者來體驗“木星薯條”和普通薯條的區別,結果大多數人表示“根本沒區別”。  (原標題:希腊研究人員發現木星上炸薯條最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qpytxstpbm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