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楊天) 為繼續開展“服務百姓行動”全國大型義診活動周,同時配合國際疼痛學會“世界鎮痛日”和中華疼痛學會“中國鎮痛周”主題,昨日上午,川大華西醫院疼痛科在門診樓前廣場舉辦“中國疼痛周”大型義診活動。
  記者瞭解到,今年“世界疼痛日”的主題是“關註口面痛”,昨日的義診活動圍繞這一主題,開展了涵蓋各類疼痛病狀的咨詢、一般篩查、診斷,普及醫學常識、健康知識,讓在場市民瞭解到“疼痛”不為人知的另一面。
  作為每個人一生中體驗最早、最多的主觀內在感覺——“疼痛”,是我們經常遇見的問題。但由於長期以來人們對疼痛的認識比較片面,認為疼痛只是疾病的癥狀,只要疾病治好,疼痛就會消失,所以至今還有眾多患者正在忍受著疼痛的折磨。
  “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是患者普遍存在的一個就診誤區。”川大華西醫院疼痛科教授楊邦祥告訴記者,很多人認為疼痛雖然是許多疾病的重要“信號”,但還未到生病的時候,忍一忍就會過去,所以不重視。殊不知長期的慢性疼痛本身就是一種疾病,會給人體帶來嚴重危害,需及時到疼痛科就診,例如三叉神經痛很多人認為是牙痛,還有舌咽神經痛、幻肢痛、晚期癌痛、偏頭疼、腰背痛、關節炎痛等等。
  此外,疼痛專家提醒市民,如果出現疼痛不要熬。痛的感知與你的意志力無關,醫生會通過你的表情,診斷你處於何種級別的疼痛之中,並採取相應的治療措施。楊邦祥提醒市民,如果反覆出現不明原因的疼痛,服用普通止痛藥物效果不佳時要警惕神經痛,應及時到神經內科或疼痛科就診。  (原標題:疼痛本身就是病 千萬不能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qpytxstpbm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