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草叢生的洋仔厝溪單車道990902 洋仔厝溪單車道算是離我家最近的一條單車專用道了。目前通行的單車道部份由彰化市林森路底西門大排溝道與洋仔厝溪排溝道交會口開始為東端,一路沿著洋仔厝溪右岸(由上游到下游的?買屋閬V來看)直到鹿港鎮頂番里水汴頭閘門旁為西端,長度約五公里,共經過四個鄉鎮市。 通常我都是經由縣134甲線道線東路 借貸3.6km處跨越洋仔厝溪上的線東橋旁進入該單車道。 一開始的彰化市單車道部份並不寬敞,車道只有一公尺多一點的寬度。 所以若是遇上對向有來車 訂做禮服的話,通常都得一方先靠水泥護岸停車讓過才行。 經過雅興社區前牌樓橋後就是秀水鄉與和美鎮的交界,這一段的視野算是最好的一段,道路也最寬敞,所以這裡有設一座景 西服觀臺可以欣賞河面景致(另一座在彰化市西芳莊)。 由於這條單車道完成啟用也不過這二、三年間的事,所以當初所種植的行道樹樹蔭至今仍不夠遮陽,倒是沒幾年的光景,疏於整理維護的因素,造 酒肉朋友成秀水鄉雅興到鹿港鎮頂番間的單車道雜草叢生(彰化市段已修剪河邊蘆葦),雜草都已長到佔去一半的路面了。 接近鹿港頂番里水汴頭閘門那頭已開始有進行修剪的作業。 不然的話,水汴頭閘門前的蓄水面景色就會失色不?房地產痋C 單車道的西端起迄點就在水汴頭閘門機房旁。 通常若是要繞上一圈的話也行,騎上閘門上便道到另一頭左岸,一樣可以再沿著溪岸邊一路騎回線東橋。 若是夏日裡騎了五公里就覺得悶熱的話,西端起迄點前方一點道路過彎處就有一間廟宇可 買房子供休息(有盥洗室)。再不然的話,廟宇一旁就是間便利商店(鹿寶店),也是個不錯的歇腳處。 洋仔厝溪單車道算是北彰現行唯一跨鄉鎮市的一條單車專用道(以後希望大肚溪堤岸也能闢建為單車道),目前通車的部份約有五公里長度,可連接彰化市、和美鎮、秀水鄉到鹿港?土地買賣瞴C 但常騎車的車友都知道,其實這條單車道通車的部份算是這條排溝的中間部份而已,鹿港頂番婆市街往西至出海口(洋厝里)的路段已在進行分段施工(以西的南勢段已完工),彰化市以東的部份則是可以一路沿著洋仔厝溪上游大埔排溝道到建國科技大學前。 若是騎得還不過癮的話,往東可以繼續沿 房屋買賣中興路上彰化縣體育場與寶山路,就能接上縣139道大彰路,騎在八卦山脈崚線上;反之,往西的洋仔厝溪出海口若是還閒太短的話(只有一公里多長度而已),建議可以再騎台17號道路往南一點(海埔)跨過溪橋,騎到彰濱工業區鹿港區裡逛逛(白蘭氏博物館、台玻玻璃博物館、車測中心等),諾大的海埔地工業區逛上一圈也是夠 酒肉朋友久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qpytxstpbm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