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員 陳魯達 本報記者 吳佳妮
  早報訊 高速公路服務區能幹些什麼?很多人都會想到加油、用餐、休息、如廁。但你肯定不會知道,服務區還能辦酒席,開婚宴。
  東陽王村的王培林老人,就把兒子的婚宴放在了村旁的甬金高速東陽服務區,而這場婚宴,不僅省心省力賓主盡歡,關鍵是價格還很實惠。
  以前,村子誰家結婚擺酒,要不就是每家每戶擺上幾桌,比較擠也很折騰,要不就是上東陽縣城擺酒,“從村子開車到東陽縣城,少說也要40分鐘,不僅麻煩還要花錢包車。”王培林說,“我們村子離甬金高速東陽服務區很近,就一堵圍牆,從村子裡面走出來50米,翻過圍牆,就是服務區了。”
  正是為了省心方便,王培林把兒子婚宴開進服務區,訂好每桌千把塊錢的價錢後,就和服務區工作人員細細商量喜宴菜單,“甲魚、龍蝦什麼的都上了,很爭面子。”聊起這個,王培林很開心,“這樣的價錢,如果放在城裡,肯定上不了這麼好的菜的。”
  婚宴當天,服務區工作人員就和王培林事先聯繫好,當喜宴開席時,就把圍牆的小門打開,讓喝喜酒的人直接走到服務區,喜宴結束後,服務區工作人員又統一安排,把他們送出去。“不用開車,酒多喝點也沒關係,大家都很高興!”
  王培林說,有了這次替兒子擺喜酒的經驗,以後自己的壽宴不考慮其他地方,就直接放在服務區了,“服務好,價錢實惠,而且現場佈置得也還不錯!”
  服務區推出婚宴服務有多個年頭了,每年都會承辦好幾場酒席,來辦酒席的大多是附近村民,“今年5月份,我們這裡就辦過婚宴。”
  服務區負責人張登峰說:“我們服務區有上下兩個大廳,一共能擺70多桌酒席,酒席價位由客人自己定,通常在800—1000元每桌,還是蠻受歡迎的。”
  其實,浙江越來越多的高速公路服務區,已不再單純只為司乘人員提供輔助服務。嘉興服務區開出了星巴克,人們到了服務區,不必來去匆匆,大可以喝一杯咖啡,聊聊天休息一會,再繼續旅程 ;舟山跨海大橋舟山服務區有著絕佳的景色,在這裡,可以全景觀看世界上跨徑最大的鋼箱梁懸索大橋——西堠門大橋,到了此地,可以拍照,欣賞風景後再走。
  服務區這個小平臺,所承托的功能日益增多,為更多的人提供服務,提供別具一格的服務。
  (原標題:喜宴擺進高速公路服務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qpytxstpbm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