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鄭婭莉報道) 9月28日,兵團召開首屆質量大會,學習貫徹首屆中國質量大會精神,總結過去一年兵團質量工作情況,表彰獎勵榮獲兵團質量獎的企業,部署今後一個時期兵團質量工作。兵團黨委副書記、司令員劉新齊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
  會議由兵團副司令員於秀棟主持,兵團領導宋建業、劉向松、徐偉華、宋浩、田建榮、王世江出席會議。
  劉新齊指出,質量發展是興國之道,強國之策。提升質量是經濟發展邁向中高端水平的關鍵所在,是推動經濟發展走向速度和質量並重時代的內在動力。質量提升和經濟增長相互促進、缺一不可。兵團經濟要繼續保持較高增速,要實現產業優化升級,要如期實現“兩個率先、兩個力爭”目標,就必須走“質量強兵團、效益興兵團”之路,以質量提升推進兵團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質量創新是落實“三個轉變”的必然要求,只有認真踐行“三個轉變”要求,突出企業市場主體地位,強化技術和管理創新,科學整合配置資源,在品牌建設中發揮兵團特有的組織集團化優勢,才能更好地服務兵團“三化”建設,走出一條速度、結構、質量和效益相統一的新型發展道路。推進質量強兵團戰略、加強兵團質量工作,兵團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充分認識做好質量工作的重大意義,按照《兵團貫徹落實國務院質量發展綱要(2011-2020 年)的實施意見》,切實增強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自覺性,著力實施質量強兵團戰略,在推動發展中打好全面提高經濟質量攻堅戰,實現宏觀經濟整體質量和微觀產品服務質量的雙提高。
  劉新齊說,兵團黨委、兵團歷來高度重視質量工作,始終把質量工作放到經濟工作的重要位置,作為落實科學發展觀、轉變發展方式、提高核心競爭力的戰略舉措來抓。特別是近年來,兵團各級、各質量監管部門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質量發展綱要(2011-2020年)》,宏觀質量管理不斷加乾質量工作機制日趨健全。質量效益管理年活動深入開展,首屆兵團質量獎完成評審。兵團質量發展基礎更加牢固,品牌發展戰略成效明顯。兵團質量總體水平保持穩定,保障經濟社會發展作用更加凸顯。但與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要求相比,兵團質量工作還存在一定差距,各級各部門和有關單位既要充分肯定成績,認真總結經驗,進一步堅定做好質量工作的信心和決心,又要堅持問題導向,切實採取措施,花大力氣解決工作推進中存在的突出問題,不斷開創兵團質量工作新局面。
  劉新齊強調,當前兵團經濟社會發展面臨的內外形勢發生了很大變化,對質量工作也提出了新的挑戰和更高要求。各級各部門和有關單位要正確認識和處理數量和質量、速度和效益的關係,採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大力實施質量強兵團戰略,把質量工作貫穿到生產、管理和服務的各個環節,把提質增效作為促進兵團優化升級、轉型發展的著力點和落腳點,引導廣大企業以爭創兵團質量獎為抓手,全面提高兵團產品、工程、服務和環境質量水平。要繼續深入開展質量效益管理年專項活動,通過強化管理,提升質量效益,在創新、管理和提高員工素質等方面狠下工夫。要強化質量安全監管,維護質量安全,切實保障廣大職工群眾的身心健康和生命財產安全。各級各部門各企業要以此次會議為契機和動力,扎實工作,開拓進取,不斷開創兵團質量工作新局面,為更好履行職責使命、發揮特殊作用,為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另外,劉新齊還專門就國慶節、古爾邦節和兵團60 周年慶祝活動期間的安全工作作出部署。  (原標題:劉新齊:以質量提升推進兵團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qpytxstpbm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