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丹東9月17日電 (楊光)位於中朝邊界的新鴨綠江公路大橋下個月即將通車,第三屆中朝經貿文化旅游博覽會組委會17日發佈消息稱,中國旅游部門正在與朝方緊密溝通,欲開設一批新的旅游項目。
  據第三屆中朝博覽會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遼寧省丹東市是中國對朝貿易最大的陸路口岸和商品集散地,超過七成對朝貿易貨物通過丹東口岸。丹東作為中朝博覽會主辦地,將舉辦商品交易、經貿合作洽談、文化交流、旅游合作4大板塊共16項活動。
  在本屆中朝博覽會上,朝鮮國際展覽社將率領100家朝方企業參加,展位數為140餘個,創下歷屆紀錄。服裝、飾品、民俗文化、食品、醫葯保健、電子電器、建築材料、農業物資、機械設備、五礦化工等十餘個大類產品、千餘種商品將展出。
  該負責人稱,中國旅游部門正與朝方緊密溝通,協商開設新的赴朝旅游項目,簡化相關旅游手續。2014年7月,朝鮮在平安北道設立旅游開發區,表現出朝方將繼續開放對外旅游區域。
  2014年10月,新鴨綠江公路大橋將通車,丹東在中朝貿易中的重要性愈加凸顯。目前,正在協商的旅游項目包括登島游、赴朝兩日游和小車(自駕)游等項目,未來還將有更多的旅游線路出台。
  本屆中朝博覽會除朝鮮歌舞團文藝演出等文化交流活動外,還增加國際乒乓球邀請賽活動,多位朝鮮籍乒乓球奧運會、亞運會選手、冠軍將赴丹東參賽。(完)  (原標題:新鴨綠江大橋下月通車 中朝協商赴朝游新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qpytxstpbm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