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王玉召)5月20日,記者從自治區發改委獲悉:截至4月30日,19個對口援疆省市今年援助資金到疆45.8億元,占全年計劃援助資金110億元的41.6%。
  截至目前,援疆項目已開工592個,占年初計劃項目的54.3%。項目開工率達到60%以上的有9個省市,分別為山西省、江西省、安徽省、河北省、河南省、山東省、江蘇省、深圳市、上海市;援疆資金到疆率(到地州財政或前指)達到80%以上的有6個省市,分別為黑龍江省、山西省、上海市、江蘇省、吉林省、天津市。
  據介紹,2014年19個援疆省市計劃安排援疆項目1100個、援助資金106億元(不含兵團),重點實施安居富民工程、定居興牧工程、教育、就業及產業扶持等項目。
  “十二五”期間,19個省市援助自治區地方資金564.6億元,累計實施援疆項目3223個,撥付援助資金359.2億元,占五年規劃總量的63.6%。累計完工項目2510個,完工率77.9%。結合自治區開展的“民生建設年”活動,各對口援疆省市共實施民生建設項目1994個,安排援助資金267億元,占援助資金總量的74%,將95%以上的援疆資金安排使用到縣市及以下的基層,重點支持受援地廣大群眾改善居住條件,提高教育醫療等公共服務水平。
  目前,19個援疆省市已建立了相關市(區)與82個受援縣(市)的結對關係,“橫向到邊、豎向到底”的多層次對口援疆工作格局逐步形成。  (原標題:前4月援疆省市援助資金到疆45.8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qpytxstpbm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