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3月19日消息(記者李竟成)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贛江南昌段水域從3月15日開始就陸續發現有死豬漂浮水上。
  發現該情況以後,南昌市稅務還有動物檢疫等部門就開始了死豬打撈的工作,截至目前共在贛江南昌水域打撈起死豬137頭。據瞭解,這些死豬基本都在10公斤到50公斤不等。因為公眾對於之前上海黃浦江漂浮死豬的情況記憶猶新,而且此次贛江死豬漂浮的地點離南昌水廠的取水口位置非常近,南昌部分市民擔憂水質是否會受到影響。經過專家抽樣化驗,結果顯示這些漂浮死豬的身體主要部位和內臟沒有明顯病變,可以排除重大動物疾病。同時,經南昌市環保衛生檢疫部門檢測,南昌市各取水口的水質監測結果沒有異常,各水廠的出水水質全部符合飲用水的標準。
  據推測,這些死豬應該是從贛江的上游漂浮下來的,相關情況還在進一步調查中。南昌市動物檢驗所的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他們將對打撈上來的死豬全部進行無害化處理,在遠離水源的郊區將死豬扔進深坑消毒焚燒,杜絕二次污染。  (原標題:江西贛江南昌段水域出現137頭死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qpytxstpbm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