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3克拉鑽賣了2050萬元”的消息見報後,引起讀者廣泛關註。昨日,記者來到位於深圳蓮塘的一家珠寶電商,並現場看到了這顆“土豪”裸鑽,公司稱,這枚鑽石經過加工後要在一個月左右才能快遞到浙江的客戶手裡,此次交易公司基本是零當鋪利潤。珠寶行業專家告訴記者說,目前這類鑽石深圳市場上沒有銷售。
   晶報記者 趙軍 陳俊室內裝潢傑/文
   藍軍/圖
   企商務中心業稱只為賺吆喝
   昨天下午,記者來到位於蓮塘的這家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公司負責人吳濤把這枚鑽石從保險柜里拿了出來,鑽石被包裝在一個透明的圓柱形小塑料盒子里,熠熠生輝。他介紹說,這枚鑽石是在南非的一礦源地找到的,後在美國切割,在海外銀行的保險柜里封存了將近10年的時間,公澎湖民宿司是在5年前從歐洲進口到中國的。
   “雖說賣了2050萬元,但錢到我們賬戶上還需要一段時間。”公司負責人介紹說,現在根據客戶的要求,正在準備為其加工成戒指,而客戶要加工設計的戒指也是非常奢華的一夢幻城堡造型。也就景觀設計是說除了這塊裸鑽外,在戒指的周圍還要再鑲嵌上大大小小近96顆碎鑽,工藝非常複雜,加工時間大約就得1個月以上。“如果說市場售價大約在5000萬元,而在網上只以2050萬元售出,是不是要虧很多?”面對記者的疑問,吳濤說,“因為公司是5年前採購的,所以售出這款鑽石也不會虧損的,但基本就是零利潤。”
   有同行質疑其炒作
   “肯定是炒作,我們好幾個同行聽到這個消息後都認為就是炒作!”昨天,深圳某知名珠寶品牌公司公關負責人在電話中高聲對記者說,其實無論是玉石還是鑽石,行業里的水都很深,通過網上這樣成交是不可能的。首先,商家怎麼會把這麼貴重的東西交給陌生人?此外,類似的交易商家會有很大的風險,如果鑽石一旦按照客戶的要求加工好後,但在收貨時,客戶說與其心理期望價值有落差,要求退貨該怎麼辦?而且按照慣例,商家在這種情況下是不會給消費者退貨的。該人士分析說,如果成交是真實的,有兩種可能,一種是線下看好線上交易,而且可能還會暗中答應給客戶其他一些折扣,另外就是商家自己炒作。
   吳濤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不諱言這是公司本年度重要“營銷事件”的一個內容,公司今年另外一個重要“營銷事件”就是在是“雙十一”期間熱播的由高圓圓主演的《咱們結婚吧》的植入廣告。他稱公司已提前一個月與這位黃姓老顧客進行溝通,並稱黃姓顧客是公司的老會員,之前在公司買過不止一顆裸鑽,但該顧客所在城市附近並沒有公司的店面,都是在網上相互聯繫直至最後成交。“該女士在當地從事房地產生意,年齡大約在35歲左右,比較低調,不願意接受記者採訪。”他透露說,公司從事電子商務已經十年了,創造了許多外人來說的“奇跡”,可以說是一路在業內的質疑中成長的,他始終認為,互聯網是創造奇跡的地方。
   深圳市場無類似鑽石銷售
   昨日,記者聯繫到深圳市珠寶玉石檢測中心,經瞭解,這枚鑽石各項參數均為全頂級,重達13.33ct,顏色為最頂級D色,凈度FL全美無瑕,切工3EX,在全球同行業最新報價大約為2100萬元人民幣左右,不過如果業內進行交易的話,可能還會有九五折或九折的折扣。該中心負責人告訴記者說,行業內報價為2000萬元以上的多數是彩色鑽石,像白色系列裸鑽價格通常低於彩色系列。不過,這種各項參數均為頂級的大鑽石確實相當罕見,價格也相對高於其他白色系列。
   在市內一些珠寶首飾店專櫃內,記者也沒有看到有售價近千萬元的珠寶銷售,銷售人員告訴記者說,售價超過千萬元以上的首飾、鑽石通常都不會出現在商場內的,多數都是走拍賣市場的渠道。記者另外從深圳市珠寶行業協會瞭解到,目前深圳市場上還沒有類似大小的鑽石銷售。
   網友紛紛吐槽
   2050萬元在網上成交鑽石的消息一齣,網友紛紛跟帖吐槽。有網友沾沾自喜“各位男士,還在怪自己老婆雙十一買的太多,把卡刷爆了嗎?看看人家,你夠幸運的了!”有女士開始反省自己,“我瞬間覺得,我60塊買了個包郵的曬衣架弱爆了”,“見到沒?我們這些買個幾百就要剁手的都沒臉提了。”多數網友還是表示羡慕:“這才是真正的網購界土豪,不但土豪,還是女漢子,這麼貴的東西也敢網購,強悍!網友集體‘跪了’”!還有網友表示很擔心,“鑽戒為什麼不在店里買非要在網上買!話說哪個這麼有膽子敢送?快遞的時候被偷怎麼辦,去實體店拿嗎?”也有網友表示質疑,“買家是自己人吧?”,“噱頭!買這鑽戒的土豪,會網購嗎?”。
   因為公司是5年前採購的,所以售出這款鑽石也不會虧損的,但基本就是零利潤。
   該顧客所在城市附近並沒有公司的店面,都是在網上相互聯繫直至最後成交。
   ——賣家電子商務公司公司負責人吳濤
   肯定是炒作,我們好幾個同行聽到這個消息後都認為就是炒作!
   其實無論是玉石還是鑽石,行業里的水都很深,通過網上這樣成交是不可能的。
   ——深圳某知名珠寶品牌公司公關負責人  (原標題:深圳市面買不到“土豪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mqpytxstpbm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